啊啾✘

【判官】关于周煦学阵法的那些事

看完判官一周了也没出来,后劲太大了www

圆一下我关于只有周煦没上名谱图的意难平,看书的时候就在想如果让卜宁教他会什么样。

人物木叽的,ooc我的

写的不好轻点喷(求求啦)




————

最近周煦天天往沈家别墅跑,美其名曰自己这个卜宁转世不能给他丢脸,便天天缠着卜宁要学阵法,当初卜宁连炸好几层直接开到张家本家的阵他觉得帅爆了!

夏樵在一旁打击他:“人家是卜宁老祖,你的话就够呛了。”

夏小樵同学如今也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傀师了,所以算起来好像就只剩下周煦没在名谱图上,夏樵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了底气。

在周煦软磨硬泡了一周后,终于得到了卜宁的点头,当天下午周煦就大包小包搬进了沈宅,说要趁着暑假赶紧练。

卜宁:“……”他其实很想问你觉得这里有你住的地方吗……

周煦倒是一点都没见外,拉过一旁的夏樵说:“没事,我跟他挤挤就行。”

“打住!”夏樵挣开他搭在自己肩上的胳膊,“我可不想跟你挤,你自己在客厅打地铺吧。”

“卧槽,你不能这么没人性啊!”

这几天尘不到和闻时出门解笼了,钟思和庄冶也不在,其实周煦搬进来也不算挤,但卜宁还是将周煦带回了松云山,要想好好学习阵法,还是松云山的环境更加适合。

于是周煦开开心心跟着卜宁回去了,在回松云山的路上卜宁就跟周煦说:“我没收过徒弟,有什么对不住的地方请多担待。”

周煦以为他是在客气,对之后等着他的残忍生活毫不知情。

尘不到教卜宁阵法的时候一直是理论少实践多,那时候尘不到经常是靠着一根树枝或是一块圆石就改变他几天的心血。卜宁对周煦同样也采用了这个办法,在给他讲解了基本的知识后,就直接开始了实践。周煦一个高中生本来还兴高采烈地跟着学,但没过两天他的学渣秉性就暴露无疑。

“卜宁,今天咱们歇歇吧。你看这才几点,我一个正在长身体的大好青年,你好意思让我起这么早吗?”

“当年我们一众师兄弟天未亮就已经起床练功了。”

“祖师爷要求真严。”

“师父没要求过我们什么,都是自觉起来练功的。”卜宁说,“师弟一直是我们当中最勤奋的那个,每每我们到了练功台他就已经开始了,后来钟思和他比谁起的早,从未赢过。我们都怀疑师弟一宿未睡。”

提到八卦周煦可比谁都来劲,瞬间就精神了。

“他不会真的一宿都不睡觉吧,我可听说他小时候经常熬大夜,祖师爷还说过他这么大的时候吓得睡不着,还会掉眼泪呢。”周煦比了个大概跟桌子差不多的高度,完了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说,“啊对。他这么大的时候你也差不多,应该不太记得了。等过几天我去问祖师爷。”

卜宁:“……”你还真是什么都不怕啊。

庄冶钟思回来后听说卜宁在教周煦阵法,都来了兴趣,于是就发展成了一大群人来松云山探班。

闻时想了想问尘不到:“卜宁是不是问过你?”

“嗯?”尘不到转头笑了笑回答,“问过,我说教他些东西防身总是没错的。”

卜宁因为自身灵相不稳,不能时常进笼,他当年没有收徒也是因为这个,很多东西只有在笼里才能学到。周煦和卜宁一样天生灵相不稳,即便是卜宁同意周煦将来走判官这条路,他母亲张碧灵也是不会同意的。但让周煦学一些简单的术法防身倒也不错,万一哪天不小心进了笼也不至于手无缚鸡之力。

一众人到松云山的时候周煦正对着刚被卜宁改过的阵苦思冥想,颇有当年卜宁初学阵法时的样子。倒是卜宁先发现了他们,他起身叫了声“师父。”周煦这才抬了头。

“我去!”夏樵下了一跳,“哥们,你这黑眼圈有点重啊。”

岂止是重,已经黑到能和熊猫比一比了。

“你这是几天没睡了?”钟思也吃了一惊。

“还好还好,就三天。”周煦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尘不到打趣道:“卜宁,你怎么还不让小徒弟睡觉啊。”

“师父这不怪我,是他自己不睡的。”

于是众人都看向周煦。

“就是……嗯……我跟卜宁做了个交易。”

“什么交易?”夏樵问。

“这个嘛……不能说。”





————

猜猜答应了什么

评论(17)
热度(38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